怪物和兔子

吞噬悲伤(十二)

xxj文笔,ooc警告,有剧透,排雷——有原创npc




在五条悟还没回来,三位同学又出去做任务,虎杖悠仁只能乖乖待在高专临时休息的宿舍里(人少房间多的高专)。


“哗——”


虎杖捧了把水往脸上一扑,借着冷水让自己稍微冷静一些。他抬头看向镜中的自己,没有从额头划过眉眼的长疤,也没有嘴角破了的伤口,尚且还稚嫩的脸上是双悲伤的眼睛。虎杖用手捂住左眼,眼眶再也承不住泪水,顺着脸颊滑落。


是啊,他早该知道的,当他重新进入生得领域的时候就感觉到了,老师一直在守护者他。



与天元交谈完,在出去的途中,仙姬突然问道:“你能感觉到吧?”


“什么?”虎杖疑惑,这没头没尾的问题。


“你的身体里有他人的咒力,不是宿傩。”


听到仙姬的话,虎杖一时顿住了,而后有些艰难的开口:“是、五条老师?”


“毕竟启动术式要的咒力还是挺多的,独一无二的六眼可是有不少咒力。”


死灭回游的结界中,虎杖从日车宽见那边获得了一分后,在去和伏黑惠汇合的路上,突然听到铃铛响动的声音,只见前方有八人抬的轿子走来。虎杖蓄起咒力,防备着不知是敌是友的来客。


轿子在经过虎杖时停了下来,只听一道女声从轿子里传来,“汝可有所求?”因着不明,虎杖没有轻易答话。轿子里又是一句问话,“汝之愿为何?”两次问话,虎杖都没有察觉对方的恶意,便试着问上一句:“我说了便能实现吗?”话音刚落,他就被拉进一个空间中,四周符咒遍布,只中央幕帘后有一人影。虎杖心里想着这莫不是对方的领域,他该如何应对。


“吾说不定能实现你的愿望呢,虎杖悠仁君。”


虎杖一时惊疑于对方说出自己名字,想来自己也不是什么名人,对方看样子也不是自己熟识的人。


“你知道我,那你知道我的愿望吗?”


“愿望”女子轻笑一声,“其一,解除六眼的封印;其二,同伴获救;其三,祓除宿傩,大抵是这些。”


“您真的有办法实现这些愿望吗?”虎杖看着对方对自己的了解,以及语气中的轻松,心里不免燃气一丝希望。


“他人唤吾仙姬,你之后便也这般称呼。”仙姬随后用咒力将一张符纸送到虎杖面前,待虎杖看清后,说:“吾有一术式,名唤「洄」,符纸上画的就是「洄」的法阵。「洄」可以使时光回旋,也就是说周目重启。”


虽说世界无奇不有,刚入咒术界没多久就经历颇多的虎杖也不禁感叹这术式的神奇。感叹归感叹,虎杖一下就反应过来,「洄」这个术式的条件苛刻,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宴席。“这么厉害的术式肯定也有许多条件吧,仙姬大人想让我做什么?”


“首先,你需要与术式结契,成为术式的契约者,从而才能让你在术式启动后保留记忆,同时通过你来传递「洄」所需的大量咒力。并且,在术式实施后,你也需要承担相应的代价,这代价视你的愿望而定。”仙姬停了下来,在等虎杖的反应。


“只要能实现,无论什么代价我都可以。”


“既然如此,那就先来看术式的条件吧。之前说过它需要大量的咒力,但是咒力的来源会根据契约者来挑选,也就是说它需要你身上两面宿傩的咒力,以及契约者祓除咒灵或者诅咒的咒力,不过是要二级及以上的才可以,至少要三千只。还有来自世界的愿力,这个由术师本人支付。除了这两个,还需要契约者本人的死亡,在你死亡的那一刻术式启动,同时抽取宿傩的力量。”



回忆结束

“其实,我在说第二个条件时故意隐去一部分,为了确保术式顺利的进行,在你行刑前,我与六眼有过一次交谈。六眼成为「洄」的契约从者,其可以提供一部分愿力和咒力。不过六眼提了个要求,他要将一只眼放在你的身上。他说:‘作为一个爱护学生的好老师,怎么能让学生一个人做这么危险的事呢。’”仙姬想起那时与六眼交谈时,虽然是笑着,却也感受到六眼的悲哀和愤怒,以及那偏执的眼神。果然这二人不愧为师徒啊,都是一样的疯。



回想起在薨星宫听到的话,虎杖捂住左眼的手不由轻轻抚摸着,像抚摸珍宝一样,透过琥珀色的眼瞳隐约能看到里边藏着的碧蓝的宝石。
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